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

"食" 這個字是"人"的下方有一個"良"字




 大家好,小梅子前二天看到一篇好的文章與大家分享如下:

  飲食生活變得優渥, 固然是一件好事, 但是卻也造成大家偏食與注重美食的飲食習慣,這樣就會導致營養不均衡的現象發生。物質生活的優渥,有時是一種陷井。

  再者, 隨著科學的發達, 各種合成的食品添加物不斷登場,對讓食物的保存方法,色彩方面,也帶來重大的變化。速食品與各種加工食品,不但在外觀上催人口慾,同時也力求口感能夠迎合消費者的需求。現在,許多食品經過改良之後,即使長久保存,也能夠保持鮮艷的色澤,更重要的是,烹調方法也變得簡單許多,也因為這樣,一些速食品與加工食品才廣受消費者歡迎。

 然而,這種現象真的說是飲食生活的進步嗎? 烹調方式的方便以及餐桌上的多元食物,也許能夠視為飲食生活的進步, 但是,冷靜下來想一想, 這種方式已經偏離原本飲食的真正意義,這一點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?

 "食" 這個字是"人"的下方有一個"良"字,換言之,食物在人體內能發揮良好的作用。小黃瓜, 番茄等夏季盛產的當令蔬菜,在夏季時食用,可以冷卻我們的身體,而在寒冬盛產的根莖類蔬果,則可以溫熱我們的身體,這簡直就是大自然與人類健康之間的密切連動。可是,有不少現代人卻忘記"人類的身體,上自頭部,下至腳趾頭,都會因為我們吃了什麼食物而改變"的真理,只是一味的追求食物的味道,口感與外觀。

(以上文章引用http://www.hfabook.com.tw/vpro.asp?id=621 )

  小梅子提醒大家"多吃有益我們身體健康食物, 我們愛吃的食物吃少一點" 。因為我們每天所吃的食物,會在體內被身體消化吸收,轉化成我們身體所需要的營養, 變成我們身上的細胞組織。我們吃進肚子裏什麼食物,與我們身體是否健康有密切關係咥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