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

健康人的血液呈現弱鹼性





 
  對人的身體而言,保持酸鹼平衡是非常重要的。只要能夠攝取均衡的營養,堅持適當的運動,充分的睡眠, 規律的生活,那麼人體的血液就能夠維持在酸鹼值七點四的弱鹼性狀態。

所謂的酸鹼值是指氫離子的濃度單位,分別由零到十四,酸鹼值 七是中性,七以下為酸性,七以上代表鹼性。

  人若想保持身體健康,就必須讓血液隨時維持在弱鹼性狀態。血液一旦呈現酸性,就會出現焦慮不安,神經過敏的徵兆。另外,罹患頭痛, 目眩,肩膀酸痛, 失眠, 胃癌, 糖尿病等症狀的人,其血液也是呈現酸性。

  為了避免陷入這種狀態,就有必要多多攝取鹼性食品。但是,在現實的飲食生活當中,要多多攝取鹼性食品,卻困難的讓人意外。因為,包括主食-米飯,酒精,白砂糖,蛋, 魚類, 牛肉, 豬肉,雞肉,奶油等熱量很高,而且我們每天吃的食物,幾乎都是酸性食品。

  相反的,所謂鹼性食品,包括梅子,海藻類,蔬菜(根莖類, 葉菜類) 等是大家比較不愛吃的食物。香焦、 蘋果 、橘子、葡萄、草莓等水果雖然是鹼性食品,但我們也無法每天大量食用,因為這些水果往往含有大量的糖分,因些透過水果來攝取鹼性食物,並不是理想的作法。

   在這種情況之下,梅子就是效果卓越鹼性食品。跟其它的鹼性食品相較,梅子是強力的鹼性食品。只需要很少量的梅子,就可以讓體內的酸鹼保持平衡。

以上文章引用http://www.hfabook.com.tw/vpro.asp?id=621 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