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

小梅子家的桑椹熟了



桑椹fruit of white mulberry,拉丁名:Fructus Mori)是桑樹的果實,顆粒小,表面不平滑,有紫色、紅色等,沒有成熟時綠色,味道甜美。 《神農本草經》將其列為上品。中醫認為桑椹味甘、性寒,具有補肝益腎、生津止渴、潤腸通便、明耳目、烏鬚髮的作用,特別適合習慣性便秘、老年人血虛便秘、貧血、脫髮、鬚髮早白、失眠患者食用。 它不僅能增強胃腸的消化吸收能力,使胃腸蠕動增強,起到助消化、促進大便排出的作用,其所含的維生素E等物質能及時清除引起人體衰老的自由基,進而起到抗衰老的作用。 市場上的桑椹有紫紅色和白色兩種,《本草新編》有「紫者為第一,紅者次之,青則不可用」的記載,現代研究也表明,紫紅色桑椹的保健作用較白桑椹更為顯著,因此,挑選桑椹時以個大、肉厚、紫紅色、糖性足者為佳,一般煮制桑椹時以沙鍋為宜,忌用鐵鍋。


 以上說明引用:  http://zh.wikipedia.org/zh-tw/%E6%A1%91%E6%A4%B9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