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

梅公的自然農法-"天然ㄟ尚好"



   小梅子我一輩子最要感謝的人就是我親愛的阿公-陳宗賢先生。不管豔陽高照或是刮風下雨他總是頭帶著斗笠腳穿雨鞋開著他的"鐵牛"(台語發音) 來看我們。嘿.嘿..你們知道他今年貴庚了嗎? 六十五.不對.七十 錯 七十五 不對啦 他今年八十了 猜對了嗎? 哈哈哈 ...

五十多個年頭(1萬8千個日子),阿公對我們的照料無為不至。他從來不給我們吃化學的東西 他說"天然ㄟ尚好"。 我最愛的食物就是野草樹葉腐爛後的肥料 超好吃的 我住在其它地方的朋友運氣就沒那麼好了 他們的主人在他們小時候怕他們染病 就餵他們吃農藥要增加他們的抵抗力, 他們吃不下飯時就給他們化學的肥料, 在他身旁的玩伴-野草就用除草劑來對付他們。我這些朋友都快招架不住這些東西了, 西里呼魯全灌下肚子裏去了,都成了標準的化學人了。

我阿公說這些化學的東西不好 ,對人的身體有害 。他不會用這種方式來把我們養大 他每天雖然很辛苦很累但一定要給我們一個健康的身體。 以後我們長大 對社會上的人才會有供獻,大家吃了才安心。


沒有留言: